close
  阿亮,我的孩子,昨天我們在車上聽著音樂時,你突然告訴我:馬麻,我想起妳生病時的日子。馬麻嚇了一跳,明明是高興的出遊,為什麼會提起不愉快的往事呢?

  你說,把拔在馬麻住院時,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放一段音樂,我的孩子,那是一首英文歌,你應該不懂的,但那低氣壓的氣氛讓你記住了音樂的旋律,是嗎?

  馬麻生病的一年多來,辛苦你了,乖孩子,你曾是每晚沒準時見到馬麻便淚眼汪汪的孩子,但在那段日子裏,你不但沒有哭鬧,甚至表現的如此沈穩,以歡笑來讓馬麻開心,直到把拔帶著你離開醫院時,你在電梯內,馬麻在電梯外,你才讓藏不住的紅眼眶露了出來。

  在馬麻住了十多天醫院回家時,你就像一個漂亮的天使,站在停車場等我們,奶奶告訴你馬麻沒力氣怕吵,你便安靜地讓馬麻摟著你,一句話也不說,只是輕輕地把頭埋在馬麻的胸口。

  後來馬麻每隔二個星期就須回醫院治療,每當日期接近了,你總是問:今天星期幾了?馬麻知道你怕,怕把拔馬麻都不在家,但又不想讓我們操心,馬麻好心疼。

  把拔在醫院陪伴馬麻時,總會打電話給你和你說說話,你總捨不得掛電話,可是當把拔問你是否要和馬麻說話時,你總不肯,那時,馬麻好難過,後來,很久很久以後,馬麻才知道你在逃避,逃避馬麻生病的現實,逃避見到馬麻變成虛弱的樣子。

  那時,馬麻實在沒有餘力顧慮到你,每每在和安慰馬麻的親朋好友說電話時,情緒失控痛哭失聲,後來馬麻發現,你總躲在牆角,偷偷聽著馬麻的對話,跟著馬麻的情緒淚流滿面,我的孩子,你懂事到當馬麻發現你躲著偷哭時,竟然一發現馬麻看到你,你可以立刻將眼淚用袖子一擦,擠出笑臉面對馬麻,只因為你知道你是馬麻的寶貝,馬麻要你開心,不要看見你哭。

  把拔怕馬麻在治療期間被你們傳染感冒,所以讓馬麻一個人睡在書房,你從出生以來,沒有一天離開過馬麻,即使睡著,你也無意識地摸著馬麻的嘴。但是把拔告訴你,這是為了馬麻好,你一聲不吭地接受了,後來當把拔發現你常趁他出去辦事時,偷偷地跑到馬麻的床上摟著馬麻睡,本想唸你,但看著你委屈地抿著嘴,他責備的話就說不出口了。阿亮,孩子,我們好心疼啊!

  總算,馬麻的治療結束了,你問我們:馬麻完全好了嗎?不會再生病了嗎?我們不知該如何回答你,雖然我們也希望如此,但是我們也不知道,所以把拔開始帶著我們不間斷地運動、爬山,然後告訴你,如果希望馬麻健康,那就要督促、陪伴馬麻運動及健康飲食,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!對小朋友而言,每天喝精力湯、發芽豆漿是無法和鮮奶或炸雞相比的,但你做到了,雖然有時你會抱怨,但你做到了。

  馬麻曾和把拔討論過,為什麼在馬麻剛生病時你不願和馬麻說話,後來馬麻知道了,你說:馬麻,當時你生病時,我心裏想著”完蛋了”。孩子,我終於知道了,你是以冷漠來面對無情而無法解決的現實,雖然這無濟於事,但這是年紀那麼幼小的你所能想出唯一解決心中憂傷的方法吧!

  孩子,對不起,馬麻曾經一直盼望你的童年是快樂的,沒想到會發生這場驚心動魄的疾病,造成你心靈如此巨大的創傷,但是,孩子,請你相信,從今而後,馬麻將會盡全力維護自己的健康,你不要害怕。

  阿亮,我的乖孩子,馬麻病癒後,你走到哪兒都要牽著馬麻的手,即使是爬山,走著窄窄的山路也是一樣,孩子,不要怕,馬麻愈來愈健康了,馬麻會牽你一直到你長大,等你長大馬麻老了,換你牽馬麻,好嗎?。

  馬麻不哭了,你也不要再哭了,就這麼說定了哦!

{###_dylanc98/1/1866050058.jpg_###}
阿亮和馬麻會永遠這麼健康而甜蜜地生活在一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