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上週六早上接近中午時,把拔的手機響起,把拔接起來後簡短地講了幾句話,還回以微微地笑聲。

  馬麻心中起疑,在電話結束後以漫不經心的語氣詢問:誰打來的電話呀?

  把拔的臉立即像橡皮紙似的,皺成一團,面露難過之色,再夾雜以假哭聲:都沒有人記得,還好錄影帶店的小姐記得,她說今天我可以免費租一支片子。

  馬麻立刻想起來了,大步奔向前像一隻猴子般緊緊抱住把拔:我記得啦!我記得啦!

  阿亮坐在沙發上看熱鬧,興奮地直問:怎麼了?馬麻為什麼要抱把拔?

  馬麻仍然緊緊勾著把拔的脖子,把頭靠在把拔肩上問阿亮:今天是幾月幾日啊?

  阿亮看看電子鐘後回答:4月25日啊。

  馬麻笑嘻嘻地再問:那是什麼日子啊?

  阿亮跳起來,衝過來把馬麻擠開,抱住把拔當另一隻猴子:把拔生日,把拔的生日啦!把拔生日快樂!

  後來出門爬山時,把拔還在故做姿態,一副沒人關心他的樣子,阿亮立刻宣示:把拔,你可以許願哦!

  把拔詭計得逞,立刻回答:那我現在就許願,希望等一下阿亮爬山都不要叫,不要抱怨。

  阿亮啞吧吃黃連,被一隻拳頭塞住了嘴,半响說不出話來。

  不過這小子真乖覺,可能是自忖做不太到,不一會兒笑著發言:今天把拔生日,那我們晚上就買些好吃的東西來開個慶祝大會吧!

  把拔:不用,買東西還不是花我的錢。

  阿亮為之語塞,反應倒也很快:那今天我們所有的人都要聽把拔的話,不論把拔說什麼話我們都不能反對。

  把拔:很好。

  過了一會兒,馬麻為了一件瑣事與把拔爭辯,把拔:今天我生日耶,亮,你不是說不能反對我嗎?

  阿亮:對呀對呀!馬麻犯規哦!

  馬麻無言,過了一會兒:我哪有反對把拔,我只是把事情告訴把拔啊!

  把拔:那還不是反對喲?

  阿亮:對啊對啊!

  .....馬麻徹底無言。

  一個無賴的老小子,一個阿諛諂媚的小鬼頭,不想和他們計較,算了。

  回家時經過里仁有機店,買了一包把拔最喜歡台灣芒果乾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把拔,祝把拔生日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